资源:练习活动

活动1.1a:描述困境

关键词:困境,嵌入式干预,家庭视角,融合,参与

DEC推荐实践策略:E1, E3, INS2, INS4, INS5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观看两段视频剪辑,分别通过教师和家庭的视角来进行的描述,其内容是关于儿童目前在融合教育环境里参与活动中出现的困境。 提示

  1. 因为教师在交流中的困难和对其他儿童有限的经验,所以他不知道帮助鲁克参与班级活动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活动1.2a:将困境转变为可以回答的问题

关键词:嵌入式干预,循证实践,预期效果,PICO,问题

DEC推荐实践策略:E1, E3, INS2, INS4, INS5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将使用测量工具(PICO)来将儿童参与活动出现的困境转变成能回答的问题,用以指导寻找嵌入式干预实践中的一般例证。

像鲁克这样发育迟缓的孩子(P),嵌入式干预活动(I)是否能有效地促进其交流和社会发展领域的学习(O)?

活动内容1.3a:描述环境修正的实例

关键词:嵌入式干预,环境修正

DEC推荐实践策略:E1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观看视频剪辑和关于环境修正的实例,以便能够描述具体的嵌入式干预措施。

  1. 环境修正是教室、家里、社区环境的改变或特意安排;改善材料或设施;简化任务;或用特殊的设备来促进儿童的参与和学习。
  2. 举例说明
    • 如果儿童的脚不能蹬到三轮车的踏板——用胶带把木板粘在踏板上
    • 如果儿童翻书有困难——在页面粘一小片塑料泡沫;这样能分开每页,翻页会更容易些。
    • 当在玩操作性玩具的时候(如:拼图、串珠等),儿童容易被琐碎的玩具或材料组合所干扰,经常倒掉或散掉这些玩具或材料,而不尝试将这些玩具或材料放进什么东西里或放在什么东西上——尝试把材料一样一样给儿童,使他在每次活动中逐渐增加使用的玩具或材料的数量。

活动1.4a:描述同伴支持

关键词:嵌入式干预,同伴支持

DEC推荐实践策略:E1, INS8, INT2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观看视频剪辑并回顾同伴支持实例的讲义,以便能描述嵌入式干预措施。
提示

  1. 同伴支持是征募同伴来帮助儿童达到学习目标和充分且有意义地参与班级、家庭和社区活动。
  2. 举例说明
    1. 如果儿童和其他孩子互动时遇到困难——为儿童安排更多的社会活动来提供参与的机会。在家或在运动场上组织一个游戏小组。参加社区亲子班,比如音乐班或小体操健将班。
    2. 如果儿童在点心时间时要学习如何通过手语表达所需食物——确定和这个儿童坐在一起的其他小朋友知道这些食物的手语表达。
    3. 如果儿童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在哪里排队去户外游戏场所—–给这个儿童找一个小伙伴,这个小伙伴了解过渡环节的程序且能遵守老师指示 。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小伙伴并手拉手排队走。

活动1.5a:识别在自由活动期间的嵌入式干预

关键词:成人支持,嵌入式干预,环境修正,同伴支持,家庭环境

DEC推荐实践策略:INT2, INT3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观看视频剪辑并识别嵌入式干预用来综合支持儿童的参与。
提示

  1. 嵌入式干预
    1. 鲁克的妈妈邀请了一个朋友来提供同伴支持并且做鲁克的行为榜样。
    2. 鲁克的妈妈帮助他们学习游戏活动中的轮流参与。
    3. 鲁克的妈妈鼓励他用自己的语音输出电子沟通 辅具(特殊设备)
  2. 嵌入式干预如何支持参与
    1. 柯尔斯顿在与鲁克交流应该使用哪些游戏零件时举了多个语言表达的例子,并且在告诉他耳朵要放哪里时指出具体位置。

轮流活动的组织能鼓励儿童持久的参与活动和完成活动。

  1. 鲁克利用自己的语音输出电子沟通–辅具帮助他沟通他所选择要添加的游戏材料。

活动1.6a:识别在小组活动中的嵌入式干预

关键词:嵌入式干预,环境修正,同伴支持,幼儿园环境

DEC推荐实践策略:E1, E3, INS4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观看视频剪辑并识别结合嵌入式用来支持儿童的参与。

提示

  1. 教师对书本进行了修改来鼓励雅克布进行发声练习。特殊的设施也被用到了—-镜子能够帮助他看到嘴巴的样子。同伴是演示如何正确地发音的榜样。
  2. 雅各布不仅可以参与到圆圈时间的教学中来,同时这个活动还可以帮助他进行发声练习,这是一项能帮助他参与到日常其他活动中去的重要技能。
  3. 这些策略对班级里的其他儿童也是有益处的,因为所有儿童都可以从练习发音中受益。此外,圆圈时间是一项很好的教学活动,因为儿童发展了他们的阅读技巧和听力技巧,学习轮流参与活动(如:使用镜子),并在小组活动中学习了适当的社会行为。

活动1.7a:识别在集体动组中的嵌入式干预

关键词:嵌入式干预,环境修正,同伴支持,幼儿园环境

DEC推荐实践策略:E3, INS2, INS5, INT3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观看视频剪辑,并识别结合嵌入式干预用来支持儿童的参与。
提示

  1. 教师提前在电子沟通辅具中添加“红灯停,路灯行”的选项,为杰克首先发起游戏提供机会。教师简化了游戏的要求:让孩子们爬而不是跑,这样杰克就能参与游戏了。此外,同伴给予了鼓励和支持。
  2. 尽管对杰克的运动能力来说是一项挑战,但是他能够和整个班级的孩子一同充分地参与一项普通的幼儿游戏——红绿灯。这对杰克来说不仅接受了一对一的物理治疗,而是一种有趣的训练运动技能的 形式。
  3. 这个游戏不仅有助于班级里的正常孩子学会听从指令,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通过改变游戏的某些规则就可以让班上所有同学都能加入游戏。或许下一次,孩子们就能独立做出类似的修改让杰克参加一个新的游戏。

活动1.8a:在现实的生活中识别嵌入式干预

关键词:嵌入式干预,环境修正,同伴支持,实习

多项DEC推荐实践策略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要求学习者访问一个融合教育的家庭、社区或幼儿园,要求观察和记录支持残疾儿童的参与的嵌入式干预的实例。

活动1.9a:研究实践的应用

关键词:嵌入式干预,实例,研究

无相关DEC推荐实践策略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把研究搜集到的信息应用到到特定的背景中。

提示

  1. 该研究和鲁克有一定相关性因为这个研究中的孩子与鲁克有着相似的特征 。鲁克是一个伴有发育迟缓的三岁男孩,语言发展也较迟缓。研究中有三分之二的儿童是男孩,一半伴有发育迟缓,更多的是伴有语言迟缓。鲁克的学习目标包括语言和沟通以及社会性的发展。研究中的目标技能包括语言和交流,社会情感发展和其他方面。研究中没有提到 参与者的种族多样性,所以参与者在种族这一维度的相关性不清楚。
  2. 研究中大概有一半的干预实施者是幼儿教师。干预的环境包括幼儿园的班级,特殊儿童早期教育班级,社区的儿童保教中心,和“抢先一步”项目。杰基是社区儿童保教中心的一名幼儿园老师,因此这个研究对于她和保教中心来说密切相关。

活动1.10a:了解你的权力

关键词:政策,嵌入式干预,实例,个别化教育方案(IEP)/个别家庭服务计划(IFSP),专业发展,支持

无相关DEC推荐实践策略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听一段杰基老师采访路德.特恩布尔的录音,路德.特恩布尔是全国残疾人政策专家,我们将通过他的讲解来了解政策中教师的权力。

启示

  1. 她有权利参加IEP会议。
  2. 她有权利和父母与同事交换意见 (她也有义务向特殊儿童父母报告特殊儿童的进展,正如向正常儿童的父母报告儿童的进展一样)。
  3. 她有权利要求进行重新评价来判断是否需要不同的服务和教育。
  4. 如果重新评价后认为需要不同的服务和教育,她有权利要求IEP作出相应的修订。
  5. 她有权利接受来自上级和同事的支持。
  6. 她有权利得到专业发展。

活动1.11a:与家庭增进嵌入式干预的沟通

关键词:嵌入式干预,实例,经验知识,家庭合作关系,家庭观点

DEC推荐实践策略:F1, F3, F4, TC2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有家庭与教师关于嵌入式干预的交流,学习者要考虑家庭的观点。学习者通过观看视频所展示的增进交流的方式,并请说说你们自己想到的增进交流的方法。
提示

  1. 你应该去一个家庭作家访。看看这个孩子和他/她的家庭所在的环境,有助于你更好地理解他们的价值观和文化。
  2. 你可以和家庭一起确定一个最适合他们的日程和偏好的沟通方式。可能对一个家庭来说每周定期在晚上打电话比较好;而另一个家庭可能选择发邮件的形式,这样他们可以在自己方便的时间进行回复。
  3. 像视频中的治疗师一样,你可以提出让家庭拍摄他们认为最合适的嵌入式干预。反之,你也可以录制自己认为合适的嵌入式干预并与家庭成员分享和讨论。

活动1.12a:考虑特殊的背景

关键词:决定,嵌入式干预,家庭观点

DEC推荐实践策略: F3, TC2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听或读多个关于鲁克故事的观点,并且思考这些不同观点所衍生的问题的特定背景。
启示
1. 这是经国家认证的社区儿童保教中心。管理者相信融合教育是最好的做法。她希望能够参加重要的会议,她的老师得到足够的专业发展。语言治疗师感觉她和鲁克在一起的时间不够,老师希望能在制定干预方案的时候得到更多的帮助。

2. 家庭成功地运用了嵌入式干预措施。母亲希望看到老师们继续使用嵌入式干预来提高鲁克的交流能力和同伴交往的能力。父亲并不关心老师是否使用了嵌入式干预,他只想让儿子感到快乐。

3.你是否曾有过使用嵌入式干预或其他类型的方法来帮助儿童参与活动的经历?在这个问题上你的观点是什么?

活动1.13a:使用循证实践作出决策

关键词:决定,嵌入式干预,循证实践

DEC推荐实践策略:INS5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将要学习一个循证实践作出决定的方法,这个方法可以用来为鲁克在家里或在学校里的嵌入式干预提出建议。
提示

  1. 总结一般例证包括:
    1. 研究综述—-对2至7岁的残疾儿童,嵌入式干预对幼儿教师落实一系列学习目标十分有效,包括交流、运动、认知和社会技能的各种学习目标。
    2. 政策—-联邦宪法支持融合教育的开展,但没有关于嵌入式干预的专门条例。美国特殊儿童学会幼儿教育分会(DEC)推荐实践策略指导从业者们将教学和干预嵌入到日常活动和环境中来提供与情景相关的学习机会并促进融合。
    3. 经验知识——家庭相信同伴支持和环境的修正能提高儿童的参与活动和学习的能力,家庭希望与实践者合作,共同支持团队的实践。父母想和团队分享他们对孩子的期望。
  2. 考虑独特的环境

托幼幼儿园的成员关注实现嵌入式干预所需的支持。然而,他们都希望看到鲁克的参与,他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鲁克提供有效的嵌入式干预。鲁克的母亲一直鼓励和支持教师们的努力工作。

  1. 整合实例和背景

研究与幼儿园和家庭背景相关。虽然现有政策没有促进这个实践,但是两个国际性的组织发表联合声明推荐使用嵌入式干预措施。家庭成员的代表团也支持采用这个实践,同时他们也提到合作的重要性。考虑到家庭和教师这一合作团队,一项建议是在使用嵌入式干预的同时对家庭成员和教师的合作给予特别的关注,以确保双方沟通的有效性。

活动1.14a:完成儿童活动安排表

关键词:定义,嵌入式干预,环境修正,同伴支持

DEC推荐实践策略:E1, INS5

说明:在这个活动中,学习者依据困境中的鲁克的情况,完成一个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