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嵌入式干预观点

CONNECT集中了全美家庭领导者称之为“国家家庭专家小组”(NFEP),大部分是有身心障碍的成年或未成年子女的家庭。这些家庭专家常被邀请介绍他们在对孩子进行嵌入式干预中的工作经验。家庭的嵌入式干预观点将在下一节中进行总结。

家庭的嵌入式干预观点

  • 需要指导和监督以确保有效性。
  • 环境的改善能够提高儿童在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参与活动,同时孩子们在关于如何设计这些干预措施时会提供更多好的想法和线索。
  • 教师、家庭和所有团队中的成员需要相互支持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来实施嵌入式干预用以提高残疾儿童的参与。
  • 很多家长在对嵌入式干预做出决策的时候是积极的合作者,他们不想给人一种要求苛刻的印象,他们希望自己的贡献和参与是有价值的。
  • 父母对他们的孩子有非常深刻的了解,并希望能有机会和专家一起分享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发展的预期。这些期望需要把嵌入式干预机会和确定其有效性考虑进去。

视频1.18:使用视频深入观察

说明:治疗师指出使用视频可以作为家庭与实践者之间交流的一个有效策略。治疗师拍摄一位母亲和她的婴儿日常玩耍的片段,在这个玩耍过程中嵌入运动技能的训练。母亲利用她的儿子喜爱的玩具吸引孩子的注意,然后挪到他抓不到的地方,让他依靠挪动身体来拿到它。观看这个视频帮助专家认识母亲与孩子的优势和能力。
(running time: 1 min. 53 sec.).

 

Source: Edelman, L., Klish Fibbe, M., & Eigsti Johnson, H. (Producers). (2009). Using Video for Really Watching. Denver: Results Matter, Colorado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Retrieved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from: www.cde.state.co.us/resultsmatter/RMVideoSeries.htm<

Supplemental Materials
*来学习家庭专业合作伙伴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模块4.

View Transcript

治疗师:马吉.克里丝.菲比,物理治疗师<

我真的喜欢用视频进行观察的一个原因是它让我有机会回顾和通过慢放来观看家庭的日常活动。通过摄像机能让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观察所发生的事情,而不是一个日常活动中的参与者。有一次我必须用录像来认真观察一个家庭的优势,当我问孩子的妈妈是否能让我拍摄录像,她表现得特别兴奋,因为她没有照相机和摄像机,但是她真的想记录孩子生命中的这个特别的瞬间。然后我就把摄像机放置在房间里,坐好,看他们两个在地板时间玩耍的过程,她真的想展示她孩子所有能够做的,而我有这次机会看到一个母亲所拥有的优势,她在用我以前没有看到或注意过的方法来帮助她的孩子。当坐在那里欣赏他们已经非常完美的日常活动时,那时,我就开始思考从我的角度能给他们在已经体现完美的互动提供什么帮助。